残局遗子

可以叫我餐具椅子

[苍兰]终局

一口气看完大结局的我愤而提笔


我可以不圆满,我的cp不能


是重逢+大婚


he,保甜。


——


本座要给她一场三界最盛大的婚礼。


——


五百年的光阴对于息山神女来说并不算什么。


但她不止一次地思考过思念为何物。


是茂盛如常的命格树下吹过的晚风,是光暗交替之下清静的司命殿,是除一套茶具外空空如也的桌板,亦或是花圃之中如高天明月一般悬挂着的骨兰。


植物朋友们正值化形期,小兰花重回司命殿的前一段日子里倒还有昔日伙伴们陪着解解闷。


爬山虎的藤条弯弯绕绕地抚摸着小兰花身上不同以往的着装,毫不掩饰地表现出惊讶。


许是知道了过往之事,朋友们并未多言,只是像以往一样叮嘱她早些休息。


五百年的时间过去,朋友们借着生机蓬勃的时节加紧速度修炼,一时司命殿显得空空如也。


“若你们早些长大,也好。”小兰花边浇着花边喃喃自语。


手一拂,两手间物品便消失无踪,借着日头正好,她走近骨兰。


爱能够创造奇迹。


一些花粉洒落在骨兰上,慢慢化作能量被吸收,她看着这副场景,每每都会感受到丝丝安慰。


那是她的爱人在给予她回应。


今日的书看到哪里了?罢了,还是重看一回吧。


空气中似有风拂过,吹起她转过身去的衣摆,轻柔婵娟,像是在挽留。


!!


她转过身。


光线恰好透过花丛,稀稀疏疏的阴凉形成斑驳的碎块留下痕迹,风起,故人归。


那道仍然挺拔的黑金色身影撞进她眼里,填满了此前的一切空虚。


至此,短暂而漫长的分别在炽热一吻中画下句号。


他们满怀爱意地拥抱彼此。


——


东方青苍久违地感受到了无措,他的动作轻的像是捧着一块易碎的琉璃,微颤的指尖一下一下轻抚爱人的脸庞,拭去满盈着欣喜的泪水。


“莫要再哭,我回来了。”


“大木头……”


小兰花一遍又一遍叫着那个只属于他们两个的名字,像是要把缺少的都补回来一般急切。


东方青苍搂着人腰肢的手臂又紧了紧,用行动进行无声的安慰。


——


“我以前为何不知你如此莽撞?不顾性命?”小兰花半是嗔怒地问着东方青苍。


东方青苍自知无法反驳:

“消消气,莫要气坏了。”


“你也知道我会生气!!”


“我知道,但我不后悔。”东方青苍捧起小兰花的脸,认真地一字一句:

“为了你,做一切都值得。”


小兰花又想哭了。


“想哭便哭吧。以后不会了。”


以后你的身边有我。


那一夜,爱意在柔美月光中化成了无边的暧昧气息,月光下一双俪影缠缠绵绵,互诉分别之苦与相聚之乐。


他们的幸福,一次拥抱便足以宽慰许久。


——


东方青苍轻轻拽着小兰花的衣袖,另一只手上还拿着刚刚做好的鲜花饼,目光时时刻刻黏在爱人身上。


小兰花像是习惯了他这般注视,自顾自地说着五百年来发生过的事。


与凶神太岁一战过后,月族与仙族跨越了仇恨的漩涡成功和解,仙族在先战神长珩的领导下率先来到忘川边界,巽风随后赶到,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


据当事人丹音仙子的消息来说,谈话确实十分友好。


你问为什么是长珩而不是云中君?


云中君德行有失,且不顾大局挑起仙月仇恨导致凶神太岁再出世,旷世月尊东方青苍勇猛捐躯压制太岁,息山神女不畏艰险奔向爱人的事迹早已一传十十传百,三界之中无不传唱着这些佳话。


据当事人现月尊巽风及南北幽二王所言,传闻虽有些许离谱,但多数为真。


但某战神拒不露面,我们便直接决定是他默认。


而身在其中的云中君受到了众仙家的一众弹劾,最终在大战一年后迅速倒台,被押进昊天塔永世不得出。


也许对他这种人,生不如死倒好过一下死去。


——


小兰花接受了东方青苍的再次求婚。


这次的情况有些有趣,倒是东方青苍率先哭了起来。


“好了好了大木头,你这是第四次在我面前哭的如此厉害。”


“哪有……等等?”


第一次是在父尊忌日,第二次则是小兰花以承影剑自戕,在那之后……


东方青苍直接回忆起当初约息芸挂同心锁时的场景。


小兰花自知说漏了嘴,自欺欺人一般把嘴捂住,这在东方青苍眼里便还如以往一般调皮。


“原来那时你还在场。”


东方青苍一把搂过小兰花的腰,稍稍用力便将人托起,肆无忌惮地在司命殿转起了圈圈。


“大木头!!放我下来!”


“叫夫君。”


“啊啊啊啊啊啊!!”


不过到最后还是叫了。


——


月尊回归,小兰花第一时间通知了结黎。


结黎与觞阙的事小兰花可是看的清清楚楚,所以她知道不必通知两个人,以觞阙的性子定是马上就会来。


果不其然,不出一刻钟,小兰花便看见了被一条大黑龙稳稳驼在头上仍然懵懵的结黎。


东方青苍表示蠢龙别来沾边。


只见化出人形的觞阙安放好结黎,随后右手狠狠锤向左手臂,眼神坚毅得仿佛要为主捐躯,并用他五百年来最洪亮的声音喊出:

“恭迎尊上回归!”


结黎与小兰花面面相觑。


东方青苍倒还端得起架子:

“起来吧。”


“本座离开这五百年,苍盐海如今是何模样?”


“回尊上。我月族十万将士都已回归,月族自与凶神太岁一战以来在巽风殿下的领导下已融入三界,与仙界成为盟友,此时正欣欣向荣,正待尊上回归!!”


“做的不错。”


“这是属下职责所在!!既然尊上已经回归,是否需要现在启程返回苍盐海?”


东方青苍转头望向小兰花,似是在询问她的意见。


“走,回家。”


东方青苍瞳孔放大,站在原地一愣,随后将小兰花拥入怀中。


“好,我们回家。”


——


巽风端端正正坐在高位之上,听取着座下臣民的建议,一派领导者之姿,使人不禁感叹当初那偏执几近疯狂的人现在也成为了稳重沉着的上位者。


只见殿门打开,巽风将视线投向门口,轻声唤了句:

“觞阙,可有要紧事?”


直到他看到那熟悉的身影踏着无限光辉走来。


巽风几乎瞬间起身,勉强压制住自己内心的雀跃,一句“兄尊”已脱口而出。


刹那间,殿内齐刷刷跪倒一片。


巽风下了台阶,怀着满腔忠诚行礼,跟随着震耳欲聋的“恭迎尊上回归”之声对自己的兄长表达着深切的挂念与臣服。


这次他的兄长没有略过,而是停在他身前,那双有力的手握住他的肩膀将他扶起。


他正想开口,就被一个大大的拥抱堵的失了声。


“兄尊……”


血肉至亲之间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辞藻修饰,此时此刻,二人仿佛还只是在幼时一般亲昵。


“巽风为兄尊保管了五百年的月尊之位,现在理应归还给兄尊。”


巽风话头一转:

“不知月主身在何处?巽风此前做了太多错事,怕是会被月主怪罪。巽风这就负荆请罪。”


东方青苍拍拍他的肩:

“月主心怀大爱,并未怪罪你,只是从后要对她如对本座一般敬重,你可明白?”


此时身在大殿,东方青苍面向众人。


“此后,见月主如见本座,月主所到之处有如本座亲临,凡我月族子民,必要像对待本座一样,敬她,爱她。”


“是!!”


——


先月尊东方青苍回归的消息震的三界仿佛要抖三抖,更别说紧接着还有月尊与息山神女的大婚消息接踵而至。


三界中人无不表示:

“我们到底错过了什么??”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


丹音握住结黎的手。


澧元仙尊仙逝之后,二人通过东拼西凑才终于弄清楚当年之事的真相,为此丹音愧疚难堪。


“我一想起这件事,便觉得这人生是偷来的。而我作为姐姐,在你刚来之时却……”


丹音欲言又止,红了眼眶。


结黎知道丹音现在是何种心情,她抱住丹音颤抖的肩:

“阿姐,过去的事就让她过去吧,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两姐妹畅谈整晚,第二天觞阙便被匆匆赶来的丹音仙子举着剑威胁:

“敢欺负结黎,我丹音扒了你的龙皮!!”


大黑龙很委屈,他去找了结黎哭诉,然后被结黎踢出来了。


——


长珩在那之后走遍了三界的万水千山,集齐了多种美酒,一瓶留给自己,一瓶送给昔日老友荣昊。


“罢了,有赤地上神管着你,你也许能省着喝点。毕竟我也不能日日给你送酒。”


然后长珩带着酒去找了司命。


司命像是恭候多时,站在那棵几乎可以以假乱真的命格树下转身,邀请他坐下。


“命运可真有趣。相信你我如今,所思所想倒也一致。”


“长珩如今只想当一介散仙,看这尘世浮华,我也早该摆脱禁锢。”


“你能有此觉悟,甚好。”


“过不了几日,小兰花与东方青苍便要大婚了。您作为小兰花的师傅,不打算出席吗?”


司命盈盈一笑,唤了一声长渊。


长珩瞬间明白,失笑一声继续对饮。


——


大婚前几日,准备工作已经完好。


东方青苍略显紧张,几乎所有事都是他亲自筹办,不允许流程中出现任何瑕疵。


而作为主人公之一的小兰花硬是除了测量一下婚服尺码之外什么事也没轮上。


“这点琐事就不需要你费心了,乖。”


小兰花摩挲着东方青苍手腕上自己重新做出来的花草手镯,开口:

“可我也想为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做准备。”


东方青苍皱着眉同意了,随后递给小兰花满满一大张菜谱。


“那夫人就在此挑选婚礼中所需菜品,若是夫人喜欢,全部选上也无妨。”


小兰花觉得自己这样下去早晚被宠坏。


——


大婚日到,晨钟九响。


隆重的气氛笼罩整个苍盐海,甚至许许多多仙族子民不远万里来到忘川,只为亲眼目睹一场三界最盛大的婚礼。


天空中以绫罗制成的神鸟盘旋飞舞,掠过苍盐海每一处角落,守护在忘川边,抬头仰视着一对新人。


小兰花身上的婚服料子是她亲自又挑选的,结黎也有友情参与,奢华而不张扬,彰显着月主地位的同时不失知性与优雅,一股华贵姿态浑然天成。


凤冠则是小兰花早期便决定好的花草凤冠,但在那基础上加入了水晶与金银装饰。


盘旋弯绕的花枝与晶莹剔透的水晶缠缠绵绵,独具一格。


东方青苍身上的婚服与小兰花身上的明显属于同一款式,二人看上去极其相配,一出场便引得众人连连喝彩。


——


婚礼宴请八方,确确实实让三界再次感受到了月尊东方青苍的壕气。


无论仙族,月族人民交杂落座,传唱着新婚夫妇的佳话,互相打趣,一片欢声笑语。


结黎站在小兰花身后,觞阙站在东方青苍身后。


而小兰花身旁,是已经化形成功的植物伙伴,还有她的师傅。


“小兰花已经长大了,都嫁人了。”


“师傅您就别拿我打趣了。”


“从今以后,若是他敢欺负你,就找师傅。”


“嗯!”


长珩也出现在婚礼现场,先是祝福了一番,接着锤了锤东方青苍的肩膀:

“兄弟。”


东方青苍同样回了一句:

“兄弟。”


巽风顶着长珩莫名不爽,但也并未说什么。


“恭喜兄尊,月主。”


“不知巽风可有心仪之人?”


巽风卡住。


“阿嫂莫要开巽风玩笑。”


“咳。”东方青苍轻咳一声,“你阿嫂也是为了你好。”


“巽风明白,只是巽风尚未找到心仪之人。”


“若是真正心动,那便勇敢一些。”


“巽风谨记。”


——


长钟鸣响,祥云遍布。


小兰花挽住东方青苍的手。


全场除鸟雀翩飞之外落针可闻。


“从今往后,我便是你的丈夫。”


“我会用我的生命守护你,爱护你。”


“荣辱与共,不离不弃,生死相依。”


礼成。


——


东方青苍从未如此紧张。


他那娇弱可人的妻子此刻便呆在他的寝宫,坐在他的床上,面上妆容还未卸去,美的惊心动魄,摄人心魂。


“夫君。”


这一句夫君可把东方青苍叫的丢了魂。


那夜明火长亮,灯下鸳鸯戏水,灵魂相交。


——


小兰花只觉软了身子,骨髓里泛起丝丝麻麻的快意。


“乖,叫夫君……”


——END——


作者有话说


正剧完结快乐!


很荣幸能够在暑假遇到《苍兰诀》,也很荣幸能够为苍兰夫妇创作。


我写乙女不代表我不接受官配。


我,坚定的乙女战士残局遗子。


评论(30)

热度(1777)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