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局遗子

可以叫我餐具椅子

[ALL向]掌舵人的第二次生命(10)

终极大挂已开启

玛丽苏预警


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现在的情况。


摆烂了,写是认真写的,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看,就这样吧。


包含人物众多,主人公诺亚。


——


诺亚理解希尔克的激动。


她此时此刻像是得到一箱猫条的猫一样到处乱窜,F43的小地方已经无法制约她,周边刚刚重组的星带一次次被横冲直撞的身形打乱,然后有条不紊地回归原位,还不忘叮嘱罪魁祸首小心些不要伤着。


诺亚只是在原地静静观望。


委屈她了,稀里糊涂又活六百年,高兴高兴也无妨。


银灰色的残影越飞越快,像是找到什么规律一样绕着整个星球转来转去,留下的尾痕组成了完美的圆圈。


没过多久,希尔克成功降落原点。


——


小姑娘显得有些恍惚。


“诺亚。”


“嗯。”他轻声回应,准备好回答她的问题。


“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吗?”


“如假包换。”


——


诺亚开始筹备希尔克的第二次进化。


她的第二次进化不可以再进入美塔领域进行,想要保证原始光明的纯度,就需要没有任何外力援助,完完全全的自我进化。


F43是个堪称完美的地点,这里的黑暗力量柔和而纯粹,它们接纳希尔克。


希尔克似乎也认识到自己该走的过场没有结束,她时常训练自己转化力量的能力,看的诺亚非常欣慰。


但诺亚还是打算带希尔克出去逛逛。


关在F43这么久,以年轻人的心性肯定会无聊的。


“去哪里?”


希尔克很好奇。


“任何地方。”


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


“如果我说我想回光之国呢?”


诺亚思索一会儿。


他没有在想能不能去,而是在想该以什么方式和身份去。


诺亚亲临?他很清楚自己在奥特曼们中的影响力,不是不可以,但还是有些麻烦了。


上次自己带走希尔克的消息被希卡利捂的严严实实,愣是除了赛文父子之外没有透露一点风声,而赛文父子显然也是有分寸的。


决定了,奈克瑟斯。


希尔克不知道诺亚在想什么,她只是远远望着光之国的方向。


——


诺亚觉得完全没必要提醒希尔克注意事项。


因为希尔克完完全全只是想来看一看她在这里遇到的朋友与亲人。


随她吧,看一看这些光明之间的羁绊也没什么不好。


诺·深居简出·退休摸鱼·亚。


——


希尔克的第一站是银十字,一来就直奔玛丽的工作室。


先敲门。


“请进。”


希尔克还是觉得这声音很熟悉,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


玛丽随着推门声响起而抬头,先露出的一只手让她思考是哪个银十字的奥拥有这样的体色,但随即她想起了希尔克,于是她站起身迎接。


在看到完完整整的希尔克时,莫名的安心与激动一齐涌了上来。


玛丽终究还是没忍住上前拥抱的冲动,她将希尔克已经高出自己的身躯拢入怀中,轻抚她的背鳍。


“回来就好。”


玛丽有一种恍若隔世的错觉,仿佛有一些没能实现的愿望成真一样。


奈克瑟斯静静的站在相拥的二人身后。


很乖巧的样子。


——


“很抱歉忽视了你。请问你是?”


玛丽终于发现了奈克瑟斯,她很快调整好状态询问这位陌生的客人。


如今宇宙间的来客并不少,有一些陌生面孔来访见怪不怪。


“我叫奈克瑟斯,希尔克邀请我来光之国做客,冒昧了。”


声音幼幼的,很像青少年的声线。


“光之国欢迎你的到来,孩子。”


——


“我可以带他逛逛吗?玛丽奶奶?”


希尔克看上去并无任何不妥。


但玛丽几乎瞬间握住希尔克的手:


“你可以说话了对吗,希尔克?”


希尔克的声线很有代表性。


干干净净,不沙哑也不刺耳,让人联想到宇宙间专职讲故事的吟游诗人,带有让人心驰神往的力量。


只是声音很中性,性别难辨。


希尔克无言微笑。


玛丽也跟着笑了。


“去吧,孩子们。”


她看着希尔克与奈克瑟斯的背影,目送他们离开。


——


第二站是赛文家。


来到熟悉的家门口,希尔克肉眼可见的更加开心了起来。


“他们一直有很好的照顾我,诺亚。”


“那就回去看看吧。”


“你不说我也会这么做的。”


“嗯。”诺亚附和。


——


希尔克来的很巧,开门的是赛罗。


赛罗震惊了几秒,然后做出决定,拉住希尔克的手就往屋里拽,连带着一声:

“老爹!!!希尔克回来了!!!!!”


于是希尔克看见了赛文迅速拉开房间门。


目睹这一切的奈克瑟斯:

我很惊讶,但我能接受。


——


“回来就好。”


赛文上前,又转向赛罗。


“冒冒失失的。”


“老爹我这不是太激动了吗……”


——


“请问,我可以进来吗?”


奈克瑟斯很合时宜的开口。


赛文父子一模一样转头jpg.


赛文:这谁?


赛罗:没见过,但很熟悉。希尔克带回来的。


赛文:…放他进来。


——


“你……叔叔好,我叫奈克瑟斯,是希尔克的朋友。”


“原来你就是奈克瑟斯?”


面对赛罗的突然发问,奈克瑟斯懵了一瞬。


他有把握不被人认出来,同时他在第一眼看见赛罗时就想起了这个勇敢的少年,更别说赛罗还佩戴着帕拉吉之盾。


认出我来了?


“艾克斯和我提到过你,听说你有开辟空间的技能。”


奈克瑟斯松了一口气。


“是的。我曾与艾克斯并肩作战。”


“你说你是希尔克的朋友?”


赛罗警觉jpg.


“是的。希尔克邀请我来光之国做客。”


“就这样?”


“就这样。”


奈克瑟斯苦笑。


一边观察的赛文出声:

“欢迎你。这段时间是你在照顾希尔克吗?”


奈克瑟斯犹豫。


照顾希尔克的确实是我……但在他们眼中应该是诺亚才对。


“不是。我们只是偶然碰到。”希尔克抢答。


“哦,原来是这……等等?!”


“你会说话了?!”X2


——


正值中午,二人留下就餐。


赛文看着坐在餐桌旁异常激动的赛罗与面带微笑与赛罗一起天马行空的希尔克不知做何感想。


他本想重温一下当老父亲的感觉,没想到人才几天就长这么大了。


罢了罢了。


看着还没上菜就热热闹闹的餐桌,赛文觉得这样也好。


——


奈克瑟斯看着满满一桌子菜有些震惊,然后他的余光又看见厨房里还没端上的菜品。


奈克瑟斯:光之国待客这么丰盛?


希尔克:你会被撑到吗?


奈克瑟斯:不会。


——


赛罗保持着三秒一筷的速度旁若无人地往希尔克盘子里夹菜,老父亲赛文不甘示弱直接连盘端在希尔克面前,同时不忘给赛罗夹一块年糕。


奈克瑟斯:原来这就是光之国的饭桌礼仪,学会了。


于是他有样学样,也给希尔克夹了一块肉。


收获警觉脸X2。


奈克瑟斯:额,不对吗?


——


将菜品一扫而光的二人稳坐沙发,希尔克委婉提出自己只来光之国一天。


“为什么?诺亚不准你来吗?”


奈克瑟斯下意识看向发表疑问的赛罗。


赛罗没有得到答复。


“你不能走!好歹待几天啊。”


“哥。”希尔克再次看向赛罗。


他的头镖诡异的红了。


赛罗投降。


二人成功离开。


——


“不打算多待几天?”


“这种机会还少吗?”


奈克瑟斯对希尔克的突然调皮很无奈,同时也有一种无力。


他自然不会阻止希尔克回家。


但那也意味着他再没有理由陪在她身边。


——


最后一站,雷欧家。


接近夜晚,不用猜测,家中一定有人。


开门的是阿斯特拉。


阿斯特拉表现的较为稳重,他猛的将门打开。


“希尔克?!”


正在厨房擦拭厨具的雷欧显然听见了,他难得的脚步匆匆来到门口。


“我们一直以为你回到F43了。”


希尔克被诺亚带走的消息并没有传给雷欧兄弟,赛文只是说希尔克拥有自己的成长方式,但这种成长必须要让她回到故乡。


为此雷欧曾着急一段时间。


“可F43根本没有光源?”


“也许是故乡的力量吧。”


雷欧无法反驳。


——


“这位是?”


“我是奈克瑟斯,希尔克的朋友。”


雷欧表现得很警惕。


“你也是来自于F43吗?”


“只是路上碰到。”希尔克再次转移注意力。


“你可以说话了?!”X2


梅开三度。


——


奈克瑟斯与雷欧开展了一场谈话,再加上希尔克的介入,这场谈话圆满结束。


二人这次直接交代了一会就要离开的事实。


阿斯特拉一愣。回到房间中拿出一个捕梦网。


“原本我和哥哥都以为你的成长不会那么快的。没想到现在的希尔克已经是个大孩子了。”


“这个捕梦网是我和哥哥一起为你准备的,带走吧。”


雷欧无言微笑。


这种欣然接受的态度令希尔克感到些许安心。


“我会保护好希尔克的。二位无需担心。”


奈克瑟斯的开口算是终止了一天的活动。


——


回F43的路上,希尔克摆弄着怀中的捕梦网。


“捕梦网真的能够捕捉梦境吗?”


“也许。”


“你觉得光之国怎么样?”希尔克转移话题。


“光明的纯度不够,但……那里的风土人情很让人神往。”


二人停在一段银河中央。


奈克瑟斯看向希尔克,她在他视线内正中央。


他鬼使神差地换回了诺亚的形态。


“怎么了?”


“能够感知光明的纯度,是我们的特殊力量吗?”


她用了“我们”。


意识到这一点的诺亚微笑。


“这归功于原始光明。”


希尔克看着诺亚眼底的神性。


“我会变得和你一样吗?”


她拥有敏感的心性及敏锐的感知,像一位百发百中且极为自信的弓箭手,诺亚觉得她一定适合弓箭这项武器,他看向希尔克的眼睛,那之中仿佛有星河流转,在宇宙的银幕中,她是天生的主角。


无论前世今生,他依旧会被她吸引。


他认真思考了希尔克的问题。


他不认为自己是真正光明的代名词,也不认为自己拥有怜悯众生的心性,他只是个名存实亡的神明。


你不会。


——


这一次过去的时间要更久。


三个人月的时间足够希尔克储备能量。


诺亚这一次什么都没有问,他珍惜最后一次与她共处的机会。


雏鸟生长出饱满的羽翼飞向天空。


他该放手了。


“若是撑不住了,就喊我的名字。”


诺亚知道自己的这句话对于希尔克来说没有用处。


“好。”


最终希尔克封闭了山洞,第二次进化开始。


诺亚想要保护她走完最后一程。


宇宙意识终于现身:

“她很优秀不是吗?”


“当然。”


宇宙意识很惊讶于诺亚的回话。


“从今以后,她不需要我们了。”


——


若是撑不住了,就喊我的名字。


什么时候都可以。


——


作者有话说


计时器是会有的,后期出场。


有伏笔,不多。


诺亚线不会结束。




















评论(12)

热度(1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