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局遗子

可以叫我餐具椅子

[All向]掌舵人的第二次生命(5)

久违的正文


正文不会有刀,有也是玻璃渣,大多都是糖

番外一般都是刀


建议先看番外再观看正文,会更完整,一些正文没有或不合理的设定在番外会有解释和体现


本篇主人公:赛罗


重申:不搞炼铜,现在都还只是亲情


——


晚饭并不太丰盛,但热气腾腾的饭菜已经堆满了希尔克和赛罗并不大的碗。


荤素搭配,属于赛罗的一杯汽水,属于希尔克的一杯牛奶,还有奥特赛文万年不变的一杯热水。


赛罗觉得他的老父亲此时此刻散发着诡异的父爱光辉,这份光辉在他和希尔克动筷之后耀眼更甚。


赛罗第三次顺着赛文的目光看向低头乖乖巧巧吃饭的希尔克,突然表示可以理解。


在附身令人时,小茧吃饭也是这个样子。


摇晃着小脚丫并不太老实地坐在凳子上,随着身体的晃动,两只小辫子甩来甩去,令人每次都略显无奈地提醒一两句,到最后都是以宠溺包容收尾。


希尔克和小茧不太一样,她缺少那股调皮劲。


赛罗的思绪随着赛文夹来的一筷肉而收回。


“别光顾着看你妹妹。”


赛罗觉得自己体内某些力量觉醒了。


——


一顿饭吃的比以往更加安静。


往日里有如机关枪开火嘟嘟嘟响个不停的赛罗一顿饭内不断和自家老爹较劲,比谁给希尔克夹的菜更多,越来越紧张的氛围让希尔克一度不解抬头,却只能看见两个笑得一模一样的脸。


赛文最后单方面终止了这场战争。


理由是希尔克刚来怕生,菜吃不完恐怕开不了口拒绝,别把人撑着。但为时已晚,希尔克的碗里已经堆满,旁边的盘子也遭受了连累,接住了不少因摞的太高而落下的菜叶和肉块。


赛文已经准备好当希尔克无法吃完后安慰的措辞,以求尽量让希尔克不要有心理负担。


希尔克的吃相很文雅,似乎天生携带着一股令人很舒服的气质。


然后希尔克在不短也不长的时间内解决了所有的食物,最后收拾好碗筷静坐于凳子上,直面赛文有些惊讶的眼神。


你说赛罗?他刚刚订了两份黄豆粉年糕,但在看到希尔克惊人的食量之后决定将希尔克的单人份改成双人份。


赛罗表示本少爷见过的事多了,况且希尔克饿了那么长时间,又不是不能多吃点。


庆幸自己做多了一点的赛文保守起见还是检查了希尔克的身体。


没有问题。


“希尔克喜欢吗?”


“喜欢。”


然后赛文拨通了艾斯的电话,附带一张希尔克进食的图片,角度非常刁钻,刚好将幼儿进食的可爱拍得十分突出。


果不其然,艾斯几乎一秒回复。


“这是希尔克?”


“嗯。小家伙饿太久,吃了很多。”


“明天带着赛罗和希尔克来我家吧,正好泽塔也在。”


计划通。


——


赛文再抬眼一看,饭桌上已经没人了。


希尔克被赛罗拉着向沙发上走,用眼神询问他需不需要帮忙。


赛文同样回应不需要,让希尔克和赛罗好好相处。


——


“你叫希尔克对吗?”

赛罗拉着希尔克的手腕,放轻了语气。


希尔克点头。


“本少爷是赛罗。以后是你哥哥,来,叫一声听听。”


赛罗心满意足等待着希尔克的“哥哥”,但希尔克只是直勾勾盯着他,紧接着手部传来希尔克的颤抖频率。


赛罗:???


“a…n…n……”


破碎的音节让赛罗听的鸡皮疙瘩起了一身,赶忙阻止:

“不说了不说了。”


然后他从希尔克的眼神中看到了失落。


眼尾处微微上扬的花纹此刻看起来有些委屈巴巴的样子,连带着赛罗也有点不自在。


他只能把人拉近,然后摸摸头表示没关系。


赛罗实在不会做出温柔可亲的长辈形象来循循善诱,只能尽量手舞足蹈用肢体动作来逗小孩。


最终以希尔克露出微笑而结束。


——

(赛文视角)


希尔克看起来很喜欢吃东西,小孩子的天性也许就是如此。赛罗小时候也经常缠着我买黄豆粉年糕。


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赛罗已经长这么大了。


收养希尔克确实是我的冲动决定,赛罗这小子神经也太大条了些。


希尔克只是希尔克,赛罗也只是赛罗。


我不想用希尔克来弥补我在赛罗身上失去的东西,这对希尔克和赛罗来讲都不公平。


我爱我的孩子,但我也无法做到对一个无父无母的孩子无动于衷。


他们看起来相处的很好。


(老父亲欣慰脸)


——

(赛罗视角)


这孩子可能受过伤害,又或者有先天缺陷。


我在玛丽奶奶的口中听过,希尔克不擅长交流,没想到是因为这些原因。


光之国拥有足够优良的基因,几乎没有出现过无声幼儿,我不该忽视这一点。


我会尽量让希尔克多交一些朋友,或者可以带她去高斯那里。


至少以后,我们会好好对她。


——

(希尔克视角)


身体内的能量流逝速度减慢了不少,似乎从我踏上这片土地开始便充盈了起来。


但能量还是在流失,我可以感觉到。


雷欧叔叔家里其实并不冷,只是我的身体在泛起阵阵寒意。


赛文叔叔做的饭菜很好吃,至少在我看来。


对不起,我也想叫出那一声“哥哥”。


但我现在貌似做不到。


以后会的,一定。


——


赛罗用光屏照常自拍,只是今天的摄像头中多出现了一个人。


希尔克坐在赛罗的旁边,眼灯中洋溢着快乐的情绪,歪着头看镜头。


——


群聊〈新生代大家庭〉

赛罗:新来的妹妹。

[图片][图片]


——


最先回复的是几位UFZ成员。


镜子:

很可爱。好好相处。

(这是稳重的)


火焰:

什么时候带来UFZ?带妹妹好好玩一把!

(这是不嫌事大的)


詹伯特:

按光之战士的身材标准,瘦了点。

(这是关心小孩的)


詹奈:

需要我制定增肥计划吗?

(这是想帮忙的)


对此赛罗表示不必麻烦,并对火焰战士进行了友好问候。


接下来回复的几位中规中矩。


捷德:

我可以去看看希尔克吗?

(这是对奥特小孩比较好奇的)


泰迦:

可爱!

(这是自己就是小孩,但还是很喜欢奥特小孩的)


泽塔:

希尔克要来艾斯哥哥家吃饭!肯定奥特好相处!

(这是比较天真无邪的)


泰塔斯:

照顾小孩子啊,赛罗你擅长吗?

(这是来捧个场的)


风马:

体色很酷哦!竟然是女孩子?!

(这是来看热闹的)


银河:

[微笑]

(这是老大哥)


艾克斯:

看上去很可爱,我可以去看看希尔克吗?

(这是好奇奥特小孩的)


奈克瑟斯因为年龄很小(看起来)的原因也被拉进群,一直以来保持沉默,今天破天荒地回复。


奈克瑟斯:

可以去找希尔克玩吗?


赛罗答应了各位伙伴的请求,并表示想让希尔克多交一些朋友,但不要把人吓到。


各位伙伴表示信号已接收。


——

(诺亚视角)


我无意参与光之国的事,这场战争一定会诞生许多合格的领导者。


但我意识到了一个特殊的人。


宇宙意识那天来和我说,它碰到了很有意思的小姑娘。


我随声附和着,并未在意。


直到有一天,我感受到了可以穿梭时空的力量。


那股力量与另一股属于光之巨人的生命之源痴缠在一起,交汇成少见的明艳色彩。


宇宙意识将穿梭时空的能力赋予了一位小姑娘。


我本想忽略这件事。


但那天,宇宙意识找到了我。


“我想化成实体。”


“?”我不解。


“希尔克需要照顾。”


我弄清了前因后果,并劝说宇宙意识不要参与他人命运,希尔克有自己的路要走。


那是宇宙意识少有的一次恼怒。它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理我。


还是去看看吧。


——


获得成就:大神的注意


——





评论(7)

热度(2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